網路上如何準備牙醫國考的資料實在太太太少囉><
所以就想來寫寫我的準備心得

如果你是台灣牙醫系學生就不用看囉對你應該不會有太大幫助 :)

之前沒有分享是因為想等到確定考過之後再動作免得誤人子弟xD

 

我6月畢業
10月回台灣每天補三元

因為我前一年就已經補過一遍了所以今年算是重聽才回來的比較晚(有的老師可能會換講義or教材不過大同小異)
根據去年的經驗
每天聽兩到三堂課(每堂約三小時)
大概一個月可以把一階科目補完

我強烈建議學弟妹大四升大五暑假就可以先去補一遍了
本來也是打算趁大五可以先好好再念一遍不過我沒有做到就是了

很多講師都會分享自己唸書的方法尤其是教口胚&藥學的林老師

 

關於三元的部分 分科目來說的話

口解: 個人覺得很浪費時間 倒不如自己好好背圖
牙型: 幫助不大但是老師的整理很棒 但是近兩次國考趨勢考很多乳牙建議大家要自己找資料整理
口病: 老師是照本宣科不過病理學這種東西大多都是靠記憶 老師念一遍配合著復習多少還是幫助記憶
口胚&藥學: 是同個老師。我個人非常喜歡林老師的課。他上課會用各種不同的舉例&方法 幫助學生記憶;

而且不只會幫學生整理出考試重點還會將重點分級哪些必背,哪些時間夠再背...etc

也會常常分享自己的讀書方式受益良多。

微生物: 老師會將重點抓出來,也會用生活時事幫助學生記憶。

牙材:  老師是個對牙材非常瞭解的牙醫師。
生化:  生化老師很厲害上課一點也不無聊(無聊的課程本身啊啊啊啊) 細部講得很清楚只是10堂課真的有點折磨哈哈

**請務必謹記20-80理論

 

 

 

然後我個人覺得

如果大四暑假聽完一遍(盡量可以自己復習一遍)
回來準備國考會比較沒那麼緊張(注意 不是比較有把握 因為人的記憶是有限的xDDD)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晚回台灣請跳到下一段

如果你很早回台灣請往下看

我的建議: 7-9月

在這之前如果可以先瀏覽過考古題幫助很大(不用看詳解)

可以一天預約兩堂

聽一堂複習一堂這樣做效果我個人覺得很好((尤其我唸書一定要做筆記 沒做會像沒念過lol

10月開始每天做一份考古(建議作10-11年的考古題

像我是考105-1: 作的考古有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)我會把前一次的考題留到最後當作驗收(104-2)

100年後題目翻新 但是其實有些題目會在10年考古之前5年的題目裡面

 

*第一次(若在聽三元前沒有預覽過考古的話)

先從前面開始做94->104

建議一天作一年份也就是兩份共22份(當然你也可以多做一點)

第一次做不要看詳解 就當作是知己知彼的方式 了解題目方向

把不會的不確定的猜的 一一標示清楚
發現很多不會不用太緊張你還有兩個月可以累積實力!!

 *第二次

仔仔細細把全部詳解看過
並且開始整理考過的重點

這時候就要開始熟練考古

如果行有餘力詳解不清楚地去翻課本/三元講義/查網路資料 (之後會有建議的書目list)

盡量不要死背 可以理解的盡量全面性理解因為不是全部都考考古提!

 *第三次

11月了,這一個月可以配合題目讀那些參考書目(尤其背清楚解剖的圖&口病)

把觀念理解清楚 然後 背!起!來!!務必要邊讀邊背!!!

 *第四次

第二三次的工程比較浩大

所以要開始第四次的復習應該可能是12月初或中旬

此時可以把答案遮起來自己考自己一遍(更加清楚哪邊是弱點)

並且繼續加強補足

 

(倒數二~三週做法應該差不多所以我留到下面講)

 

 

如果跟我一樣晚回台灣的人
作法與上面差異不大不過速度要加快

10月

這ㄧ個月要聽完加上復習過一遍

我自己的復習就是寫筆記(第一份筆記是東西最多最雜的)

->也就是說 早回來的人7~10月做的事情你要在一個半月做到80~90%

 

11月一定要開始做題目

先從前面開始做94->104

建議一天作一年份也就是兩份共22份(當然你也可以多做一點)

第一次做不要看詳解 就當作是知己知彼的方式 了解題目方向

把不會的不確定的猜的 一一標示清楚

做完一科就翻一次第一份筆記 告訴自己哪邊沒記熟並且當下要解決問題

 

12月 做完第一輪的考古緊接著要研究詳解

這一個月內至少還要再做2次(累積總共3次) 

這個月是累積實力的高峰期 務必要一邊整理考過的內容一邊熟記(第二份筆記 都是考過的重點)

 

 

**倒數三週

邁入1月

這時候還有22天 (我們是1/23考)

可以開始準備當天考試要帶的參考資料

我把較不熟悉會容易忘記出錯的題目貼上標籤(平常練習用)並且用ipad拍照(因為考試當天你不可能帶22本考古到現場)

常出現的概念我有整理成筆記(第三份筆記整理方法是 關鍵字) 因為到考場時沒有多餘的時間消化不重要的字句

做好這個準備等於又復習了一遍

 

**考前兩週**

可以作三元線上模擬考 其實都是考古題啦只是趁機熟悉電腦作答 

我在這週面對的104-2

結果出來滿慘的沒有及格當下的慌亂不是言語可以形容

還好有公司的王老師的幫助

作法:回傳答案紙請王老師分析弱點 調整最後的複習計劃

 

**考前一週**

這時候停止再去翻書

套句三元老師說的
書應該是越念越少(這就是筆記的真諦阿!!!!)

停止翻書開始瘋狂做(背)考古!

網路上有其他人分享做法
是重新列印一份新的考古題把關鍵字畫上螢光筆然後瘋狂背

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但我沒有時間作
 

然後就是考前去拜拜(我自己有不吃牛肉大概三個月吧)

考試的時候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不會得別人也不會 哈

但如果是考古 務必要100%把握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